吐苦族的職塲烤驗(1) 作者莎莎

giftedhk

IMG_3790.JPG
Image source: http://www.eclipsewellness.com

來由:本部格主持人去年暑假在美國參與國際資優會議時(即2013年8月),認識了來自台灣的美少女莎莎。她活潑可愛,美貌與智力俱備,第一次攀談時,她留給我的印象是開朗健談、思考敏捷、智識廣博而又風趣幽默。簡直是人見人愛,車見車載。她的優勢更不止於此,才廿二歳已取得傳訊系碩士,厲害!初次見面,我並未想到莎莎原來是亞斯伯格族,直至她把亞斯的身份吐露才令我㤃然大悟。唉,大跌眼鏡!!

暑假後,她沒待業多久便找到工作。無論如何,初到職塲的她,難免遇到重重考驗。最近,我取得她同意,希望把她職場苦水分流到giftedhk.wordpress這博部格,不單有助於減低情緒泛濫的機會,更有利於「灌溉」其他亞斯伯格族的青年,在成長路上結伴左右,不再孤單。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莎莎:『只是因為指令和標準不夠明確.做不到要求,就是瀆職.故意騙人.滿肚子壞水,
還說我沒有證據為自己辯護!

只是因為發現問題.提出問題.釐清問題,就是惡意指控,
還說我沒有資格去下判斷和做決定!

到最後再扔一句:「我覺得我已經講得夠清楚了,剩下妳自己看著辦!!!」

認真做也會被罵,說是打混摸魚不認真做,當然會被罵(廢話…)。說是故意使壞,那我是不是乾脆去死一死算了?!反正我就是沒有腦子.不能思考.一事無成的廢物呀!!!』

p.s 情緒徹底爆炸,我會努力活著…

View original pos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