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眼看不清:專注力失調資優生脱药事件簿(一)

giftedhk

MM每周禮拜二放學後來輔導室與我懇談半小時。見他累得拖看身軀步進輔導室,不消兩秒便倒在沙發上。

輔導員:「暑假過了,剛開學的心情如何?」
MM:「很累。」
輔導員:「你似睡眠不足?」
MM:「我盡量夜晚早點上床。但整天都很累,放學我想馬上囬家睡覺。」
輔導員:「很佩服你那麽疲累仍照常到來上資優課和約見我。」
MM「唔。」
輔導員:「兩個多月暑假,其間除了你到美國参與資優生的電腦工程的三個星期夏令課,其餘日子你都留在家中不停上網,對不對?你對我提過習慣早上五時左右才睡覺,下午才你起床。現在慣不慣早睡?要不,那有精力早起上學!你何時上床就寝呢?」
MM:「我十二時半睡覺。」
輔導員:「奇怪,暑假前,你放學來見我也不見得如此疲累?今天上課時,你夠精力應付嗎?」
MM:「和以前比較差不遠。上課沒有問題,照老師指示做便可以,根本無什麽需要留心學習。」
輔導員:「夏令營後你曾經很雀躣,覺得課堂沉悶便打開蘋果手提電腦學寫程式。現在你還有這個想法嗎嗎?」
MM:「我不知道。」
輔導員:「開學了,你有没有定時食药?」
MM:「由美國返來後已停了。」
輔導員:「比較之前食药和現在脱药,你有何感覺?」
MM:「沒什麽?」
輔導員:「讓我問媽媽近期對你有何觀察?你想我給媽媽打個電話嗎?」MM鬆鬆肩。
MM:「OK。」
輔導員便撥電話:「M太,我正與MM談及ADHD脱药問題。就你觀察,可有覺得MM之前食药和現在脱药行為上有什麽不同?」

待續……

View original post

Leave a Reply

